關於新北愛肉人士

嗨大家好!我是一個在新北的頂樓遮雨棚下種多肉的農婦。截至目前為止大概入坑三年多,養過的品種沒實際數過保守估計有200種以上。

希望能夠透過這個blog分享一些自己的種植經驗還有多肉相關的murmur,而且在這就沒人可以阻止我瘋狂曬圖。


目前我種植最多的是景天科(Crassulaceae)下的擬石蓮花屬(Echeveria),路邊很常見阿罵種的石蓮花就是擬石蓮花屬。上圖大部分都是擬石蓮花屬的品種,(除了前方左二的小米星錦之外,小米星錦為青龍鎖屬(Crassula))。


上圖的多肉也都是擬石蓮花屬(Echeveria)的,這種有葉子有捲邊、生長尺寸通常會超過5寸以上的多肉一般會統稱為大捲或大捲肉。相對來說第一張圖那種比較小型的多肉(平均大概都是2寸到4寸左右大小),我跟我的肉友們都會稱呼為小景天,但這只是一個不精確的統稱XD,有些我們口中的小景天養一養也是會長到6-7寸大。


卷絹也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屬於長生草屬(Sempervivum)又稱長生花屬,比擬石蓮屬還要不耐熱,夏天很容易說散就散或者突然就變成一顆乾燥花,死的速度跟鬼滅的角色有得拼。除了某幾個體質強健又便宜的品種之外不太能淋雨,所以我的卷絹幾乎都是用植物燈養在不會淋雨的地方。


玉露是屬於百合科(Liliaceae)下面的軟葉系鷹爪草屬(Haworthia),大家比較熟悉的蘆薈也是鷹爪草屬,但是蘆薈是硬葉系的,雖然身為一個多肉收集狂但我始終對蘆薈們無感,所以我的收藏就只有軟葉系的玉露。

相較於上面介紹的景天科們,玉露算是很好養的,而且相較於其他種多肉玉露對於陽光的需求比較低,適合在陽台種植,但好養指的是要養死很難,但是要養得漂亮卻很難,除了要找到每個品種適合的光照程度之外環境的穩定也會影響型態,有時候想要養大單頭卻生了一堆側芽也是讓人很困擾。


最後偷渡一棵跟多肉植物們一起住在頂樓的鹿角蕨,雖然很多人說鹿角蕨很好養但我養得很爛(遮臉)。

以上就是我的收藏概覽,還有一些零星的品種族繁不及備載,今後我會秉持著佛系的精神(?)在此分享各種關於我家植物收藏的文章,感謝閱讀至此的有緣人們我們下篇文章再見!

留言

  1. 太有趣~~~~請再多寫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您的支持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刪除
  2. 雖然我不是多肉愛好者,但是有人寫文就要支持!

    回覆刪除
  3. 簽到~~~我沒有養多肉
    但是家裡有一叢薄荷就好難顧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養過香草類搞不好香草還比多肉難養哈哈哈

      刪除
    2. 香草超級容易乾掉的...不敢養

      刪除
    3. 而且感覺香草很容易吸引蟲蟲🐛

      刪除
    4. 只有剛扛回家時最好看,回家後常常不知道是掛了還活著XD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