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到手新貨




雖然說嘴上都會說夏天到了不能再+1買多肉了,但是多肉們都還是會不小心又被寄到我手上,簡單分享一下這次小買開箱,這次是跟進口韓國多肉的賣家購買所以都是無根的多肉。雖然說很多人都說有根的會比較好養、不用再另外自己誘根等發根那些的,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無根的多肉,一方面拆包裹的時候不會用得滿手是土,另一方面就算是收到有根的多肉我也都還是會放到等白色新根長出來之後才會入盆。


摩氏玉蓮(Echeveria moranii),有清楚的紅邊勾勒的一款小型景天多肉,我很喜歡但是一直以來都養不好,過去已經有養死過一兩棵了,希望這次能夠順利。


梗很長是一個老叢的型態,梗上面已經有發一點點根了。雖然很多肉友都會覺得這樣老叢高高的很有味道,但我比較不喜歡的型態之後可能會把這個梗剪掉。


不知名卷絹,還在跟賣家詢問學名當中,在卷絹當中算蠻大型的,這一頭大約有8-9cm左右,葉子顯色深紅蠻漂亮的。


自帶兩個側芽寶寶。


已經有一些白色新根了!這樣已經是可以入盆的狀態了,但我自己習慣會多放幾天讓根多一點再種下。


Strawberry Field卷絹,全身毛茸茸的卷絹超級可愛.


看一下屁股一樣已經有一點點新根了。


白色紙風車,葉子的厚度跟整體的型態看起來跟紙風車不太一樣,不確定是不是紙風車的交種。


帶有許多老根,但好像還沒有白色新根。


Melias藍絲絨交種,身為藍絲絨控又買了新的藍絲絨交種,在Google上看Echeveria Melias的圖片也是很美的品種,但查不到中文,我覺得Melias外觀看起來蠻像冰莓的,也許有血統上的關係?


附老根不附新根。


延禧,學名未知,葉片偏厚形狀偏長。


之前有介紹過我的收藏裡有一棵是藍絲絨交種延禧,看起來葉型還是比較接近藍絲絨,而粉紅邊緣的基因也許是延禧的。


已經有一咪咪新根了。

目前我所知道也常買的的進口多肉都是從韓國進口,韓國的農場還蠻常做一些配種的新作品,但有很多時候新作不一定會比它的父母本還要漂亮或者有特色,即便如此有新東西加上韓國氣候加持下多肉顯色的很漂亮還是非常吸引人。我在剛入坑的時候就已經有開始買進口多肉了,進口多肉因為要檢疫的關係所以都會是無根的,一開始入坑因為是夏天所以發根比較困難,每天都很煩惱多肉怎麼還不發根,查了很多偏方嘗試還把多肉拿去吹冷氣冰冰箱但都沒有什麼顯著的作用,後來覺得其實最好還是冬天的時候購買多肉發根完全不會有障礙。真的很想誘根的話放在微濕的土上能夠加速發根,但可能因為我家的環境比較潮濕,有時候還沒穩根時接觸土的地方會發霉,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放著用空氣佛系發根,等新根數量夠多之後再入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