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到手新貨



天氣越來越熱但不怕死的的我還是手癢買了新肉。這次也一樣是買韓國進口多肉,上圖是這次購買的品項中我最喜歡的,販售名稱為茱麗葉。看外型推測應該是具有東雲血統的肉。


不免俗地看一下屁股,已經發了許多小白根了,完美!


接下來這棵叫酷龍瑪麗亞,依照名字來看應該就是酷龍與瑪麗亞的交種。酷龍跟瑪麗亞應該都是東雲系列的後代(我真的是東雲控),瑪麗亞的親本是東雲(Echeveria agavoides)與相府蓮(Echeveria agavoides'Prolifera'),基本上就是東雲與東雲之間交種交了又交。這顆的外型看起來比較接近酷龍一些,沒有遺傳到瑪麗亞的尖銳的葉尖,整體來說我覺得特色略顯不足,不算是一棵成功的交種,希望如果它有辦法成功活到冬天的話可以有更顯著的特色。

這棵也已發跟,可以種了。

倫札尼也是蠻有人氣的多肉,葉色偏藍一些我覺得跟藍光的外型有一點像,同批一起來的只有他看起來缺光的比較嚴重,感覺它應該是跟凱特晚霞一樣很容易運送中幾天沒見光就缺光徒長攤掉,但應該曬個幾天就會恢復了。


目前也已經發根,狀態很好。


身為藍絲絨控的我看到藍絲絨交種忍不住又買了。


有點虛的根。


看到藍絲絨本人也要買來種種看跟家裡的藍絲絨有什麼不一樣!


已發根。


賣家名是唐娜玫瑰(Sempervivum Donna Rose),但我覺得似乎不太像?這棵尖端有一些蛛絲而且葉子形狀較為狹長。


雖然身分不明,但健康的肉就是好肉。


紫耶羅山玫,山地玫瑰(Greenovia) 為景天科蓮花掌屬(Aeonium),生長季在冬天,夏天的時候會徹底休眠因此需要斷水,有的人會在夏天的時候直接把它脫盆起來當成乾燥花放著等待冬天在種下,更保險一點會在夏天把它冰在冰箱中保存。山地玫瑰夏天休眠的時候為了保溼葉片會整個包起來像是玫瑰含苞待放的樣子非常漂亮,有許多人甚至覺得休眠期包起來的樣子比冬季盛開時還美麗。在這時候買山地玫瑰算是蠻有挑戰性的,目前我還是把它當乾燥花一樣晾著。


這棵叫做星河,葉片上有絲狀錦斑,整體呈現淡綠色,是一個氣質款。


已經發根,底下還有三個小寶寶。


同場加映上次分享新貨的Strawberry Field卷絹已經有吸收到水份把葉子打開開了,毛茸茸的葉子真的是非常可愛呀。以上分享到此,祝大家種肉愉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