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晶晶的阿寒湖



阿寒湖(Haworthia akanko)是我去年秋冬才入手的一顆玉露,過去只對像姬玉露、OB1這種肥肥的玉露類有興趣,壽類在我家裡則是一向邊緣。但在花市第一眼看到它就決定要把它帶回家,一方面也是因為現在玉露價錢變得比過去親民多了。


阿寒湖有著亮晶晶的大窗,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大窗看起來像是波光粼粼的湖水所以得名吧。


這一兩個月除了景天之外玉露類也不停地抽著花梗,雖然有想要交種的念頭,但是偏偏想要交種的品種們開花時間都巧妙的錯開了,只好把這些小天線都剪掉。玉露的花梗可以伸得很長,觀察我家的大概都可以到30-40cm。


陽光下的阿寒湖。


有一支小草緊靠著阿寒湖偷偷長在角落。


型態還算端正,可惜中間多了一支天線。


閃亮的肥葉,感覺型態還可以再更緊湊一點,也許之後將它移到光照更強的地方住。看著照片總覺得還是無法拍出阿寒湖本人閃耀的感覺,大家有機會逛花市有看到玉露攤位的話可以注意看看它的蹤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