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歪腰



仙女座(Echeveria Andromeda)屬於大型的捲肉,有點像是邊緣帶有小捲的晚霞,四季都能呈現紫色,非常漂亮的一款,肉體質強健,可以長到很巨大,目前我種在八吋大的圓盆。


這兩年的觀察下來大捲肉的開花期似乎都比小型景天晚一兩個月,因此最近大捲肉們都瘋狂抽花梗,仙女座也拉了三根長長的天線。


遮陰下的仙女座看起來比較偏冷色調的紫色,雖然說整體外觀看起來都沒甚麼異狀,但是整顆頭明顯歪了一點,因次把它搬出來觀察一下。


原來靠近土的梗的部分已黑掉變的軟軟的,上方還沒受感染的部份的莖已經有一些自救的反應長了不少新根。沒想到這麼強壯的仙女座在夏天也不免發生病害,立馬動刀把健康的部分取下。


砍下來的頭大概有排球那麼大,就暫時晾著等發根重新種回去囉。最近過了端午天氣變得更熱了,在這樣的天氣之下無法完全預防各種病蟲害只能多加巡邏與觀察,希望大家的肉肉都能健康的撐到冬季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