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大捲肉

 


2020年的夏天我的肉園因為天氣的因素陷入一個比上個夏天還恐怖的慘況
又因為如此我就更不想去面對(一般夏天的話可能需要滅菌跟隨時注意砍掉黑莖等事項)
因此到了秋天該開始修根換盆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蠻崩潰的
有很大範圍都是滿滿插著一根桿子的盆子
花了很大的意志力才成功的在過年前把空盆廢土清乾淨
然後把還活著的多肉都重新整理好
再加上一些新台幣的加持讓一些新血加入總算又讓肉園看起來生氣盎然

大捲肉的價格一年跌的比一年低
現在市場上瘋買的程度早已不如過往
我自己覺得大捲肉一方面真的很佔空間
在夏天的養護上又不如小型肉容易
往往在夏日午後隨便下個大雨就炭疽亂噴
傳染力超級高致死率也不低沒有每兩三天就顧的話真的很難不死
認識的肉友不少也都慢慢退坑了
這個冬天我也儘量告訴自己少買大捲肉
但看到紫色的大捲肉的時候還是不免一買

首圖應該是紫色大捲肉的經典-珍愛
有偏冷的紫色葉色跟細碎捲捲的紅邊
想當初賣價800的時候想搶都搶不到
現在隨便都買得到一兩百左右的
突然覺得就像股票一樣貴的時候大家拼命買
但不一樣的是多肉便宜的時候如果喜歡也不會不敢買啦


情人節也是很漂亮的紫色捲肉
葉色跟真愛一樣偏冷色一點
要說其他特徵的話我也真的是講不出來
有時候就是要自己種過才感受得到外觀的差異


可憐的情人節被蝸牛吃了不只一個洞洞
蝸牛咬的洞口都會像這樣垂直葉片慢慢啃
有時候沒有咬到穿就會留下這樣薄透的坑
蝸牛的繁殖力真的超級驚人的雖然我常常抓但還是持續產出
還好我家的蝸牛不像別人家的一樣兇殘把嫩芽直接吃光光


這顆不知道是什麼牌子已經消失了
有可能是多年前在物流中心跟肉友買的DW
今天突然看到覺得真的很漂亮
什麼你說又是紫葉子紅邊有什麼特別
它是大波浪跟前面兩顆才不一樣
就跟女生擁有的唇膏和指甲油顏色們都不一樣一樣


這顆是紫1,我還記得當初我標不到還拜託標到的肉友讓給我
後來甚至還因為太喜歡又買了第二顆
但是其中一顆在某次夏天掛點了我也搞不清楚這是第一顆還是第二顆
她的紫色的彩度比較低帶點灰色但今天太陽太豔了拍照起來都有點偏紅
細緻的邊緣小皺摺是她美麗的重點細節


這是我最近入手的新血-拉朵蕾
應該要是漂亮的夢幻淺紫加上金邊
養肉多年的我已經認清了有時候夢幻的顏色就是只有別人家的環境才種的出來
但反正現在大捲肉價錢都跳水了花點小錢買個夢想沒關係吧


我必須承認我始終養不好這顆RW023
在我手中死掉的數量可能有五顆左右
最近看到又忍不住再入手一次
它也是我所追求的夢幻淺紫色
加上葉面上的粉霧質感真的很讚
希望這次挑戰能夠成功


Purple Frills看到名字當然要買
細碎的邊緣皺摺精緻又漂亮
夏天的時候很容易中間燒掉整顆失控
之前本來已經種到七寸超級大一顆很漂亮
結果中間燒掉自助砍頭變成多頭
花了不少時間才慢慢養回來但也還沒有當年那麼大顆


這也吊牌了不知道是誰,莫名的就美起來了
不虧我一路從九月十月瘋狂整理到過年
有可能是Deep Purple(我就是個看到purple就+1的女子)


梅莉達當年也是顆高級貨
現在也是隨時可以不心痛的入手
成株大波浪有金邊我覺得有點像大腦


藍絲絨交種
完全看不出任何藍絲絨的樣子
不知道到底是藍絲絨跟誰配


這顆也是這個冬天新買的
是我很常買的一間叫alo plant賣的實生
alo老闆的多肉都蠻實惠的而且老闆好像以前是工程師感覺很聰明
缺點就是如果沒有準時跟上架常常會搶不到想要的品項
冷調芋頭色很美而且還蠻好養的
養沒多久就爆炸大到七寸了


晚禮服是很早期就已經不貴的經典紫色大捲肉


這是夜空,長大之後基本上跟晚禮服長得一模一樣
到底為什麼要收長得一樣的東西
因為我以為我買了之後就分得出來了


牌子一樣飛走了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很漂亮我猜可能是R16



上面是櫻桃酒下面是葡萄酒
之前我是還沒養到能夠清楚感受到它們的特色之前它們就離我而去了
印象中好像都是國內育種家做出來的成株都非常的美

感覺買多肉真的是一件一開始就注定賠錢的事情
畢竟我不是什麼專業繁殖賣家也沒有大溫室
但是想想它們帶來的快樂與平靜還是感覺蠻值得的

留言

熱門文章